Wednesday, September 13, 2006

关于Novell

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比较Novell和Red Hat(红帽子)Linux策略的文章,很有意思,作者提到以前的Novell非常蛮横自大(arrogant),这也是我刚从MIT毕业找工作面试时的体会。第一次被问到想做开发(developer)还是测试(tester),我当然回答是开发,然后我提到测试对我没有太多挑战性。面试者立刻说他就是测试出身,然后给我讲了一套大道理,他感觉上象是我被冒犯和贬低了。其实我并没有那个意思,只是自己从来没想过要做测试,事实上我也没有那方面的经验。第二次在校园的面试又碰到同一个人,他一眼就认出我来,大概是我给他的印象也很深吧,结果可想而知。跟Novell面试完,当然很沮丧,觉得这个公司这么面试,肯定活不长久,不幸被我言中。Novell转型做Linux操作系统,还算成功,这是后话,也是上面文章的主题。99年没找到工作的那阵子非常渴望一份工作,真的是多烂都成,最终去了Autodesk。虽然那时在公司里资历最浅,但经理们都非常重用我,而那时学到的Windows编程知识在6年后又用到了Cisco的这份工作,真的没浪费。其实任何知识都是这样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