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7, 2006

陪丫丫在家

昨天晚上丫丫有点儿低烧,今天早上起床决定不送她去幼儿园,我休假一天陪她在家。她可高兴坏了,赶忙找妈妈吃药,因为给小孩的药都很甜!吃早饭的时候,丫丫看我鼻子下长了个小包包,便问我怎么了。我说是上火,她接着问:你吃桔子了吗?她还记得我们说过多吃桔子会上火!于是给她讲是因为爸爸对同事拖拉的工作方式很恼火,顺便讲了充分条件,必要条件和充要条件的区别,估计她还不听懂这些逻辑 :-) 吃过饭,她跟我玩Monopoly,这次她可走了狗屎运,把我赢了,不过我非常高兴教会了她5以内的加减法。晚上的丫丫特别会说话:爸爸,你做的菜(芹菜土豆丝)可真好吃,谢谢你给我煮绿豆粥。听得我心里美滋滋的。说起买绿豆,在Whole Foods,碰到一个美国妇女主动搭讪问我怎么做绿豆,于是给她解释了我怎么做绿豆粥和绿豆汤。临别,还送给我一个营养学专家来Raleigh讲座的传单,估计这才是她搭话的主要目的 :-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