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6, 2006

专利

我的专利申请在公司专利技术审查委员会内部获准通过,之后是上交到公司专利部审批和找律师写正式申请。最重要的第一步通过,我很高兴。老婆在我最初交申请的时候说:“如果丫丫将来用到我的专利产品,她一定非常骄傲。”我相信丫丫一定比我(和我们这一代)有创造力,也一定能比我拥有更多专利。我们刻意不教她很多东西,但愿她保持自己的想象力。

一个月前看新闻(其实是旧闻了,只是我最近才看到),W. Richard Stevens在2000年被授予USENIX终身成就奖(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),尽管1999年去世,他于80年代写的Unix Programming和TCP/IP Illustrated系列书籍影响了我们整个一代Unix和网络程序员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他生前回忆和小儿子一起看电影,影片里的大学生胳膊下夹着他写的Unix Programming,儿子惊呼:"Daddy, that is your book! You are very cool!" 是的,Richard Stevens真的非常酷。

话题扯远了,索性想到哪儿写到哪儿。刚开始学习编程语言时,应该是90年代初,受益于谭浩强教授编写的一系列入门书籍,有Basic,Fortan,C和Pascal。今天能熟练编写各种程序,真的应该感谢谭教授。其实自己也有这样的梦想,等将来退休,把自己多年的软件开发的经验写成书,教育下一代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