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7, 2006

Booboo

吃早饭,丫丫给我看她腿上的booboo(一个象是疥子的小包)。给她讲了皮肤,毛孔,皮脂腺的结构和为什么会这样,说到毛孔很小,她特别好奇,说那用望远镜肯定能看清楚(因为她知道望远镜能放大!)。我告诉她,要用显微镜,还给她打比方,就象放大镜一样。但是她的放大镜只能放大两三倍,而显微镜能放大几千几万倍。知道她没有千和万的数字概念,我又接着举形象的例子,她也问:我的面包能放大多少?我说能象房子那么大;又问:那小老鼠呢?我说能象大象那么大。她很满意我的回答 :-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