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1, 2006

意大利赢了!!!

一个月的世界杯终于结束了,有点儿如释重负的味道。打过两轮小组赛,孩子妈妈问我谁能夺冠,我说是巴西,阿根廷,意大利和荷兰中的一支球队。进十六强荷兰输了,进八强阿根廷输了,进四强巴西输了,还好意大利如愿以偿夺得冠军。我的嘴看来还没有贝利那么乌鸦,没给我这个自封的真球迷丢脸:-) 根本没想到法国能回光返照,靠一帮老枪闯进决赛,而且最后一场的确比意大利踢得好,控制了比赛,意大利尽管体力透支,但还是挺到了最后罚点球。比赛的进程随着Wiltord和Trezguet的上场,让我又一次想到了2000年的欧洲杯决赛,同样是意大利和法国对决。那次可是让我伤透了心,就是这两个人的进球让法国队2:1取胜。当时的教练佐夫(以及前任老马尔蒂尼)太保守了,他们也为此受到了惩罚,里皮的水平高多了,防守依然坚固,而进攻上因为中场的皮尔洛和两个边路(赞布罗塔和格罗索)的传统助攻,更加犀利。德国让我刮目相看,克林斯曼很有本事,给这个年轻的球队注入更多的技战术和激情活力,他们有希望,可惜现在还不是意大利这帮老球油子的对手。这界世界杯给我最深的印象是技战术的飞速提高,尤其是意大利。十年前在中国看意甲,那时的技术没法跟现在比。这届世界杯他们每个人都能把球粘在脚下,尤其是长传转移的准确性。而战术更加明确,执行时纪律更加严明。哎,中国队跟这些队的差距越来越大,加上澳大利亚今年加入亚足联,看来未来几十年中国再没什么希望进世界杯了。还是看看我们丫丫的吧,现在每周日带丫丫去踢球,没准她能跟她爸爸一样从小迷上足球呢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