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09, 2006

技术的变迁

记得六年前我还在Autodesk工作的时候,Citrix是我们的合作夥伴,他们把我们的产品放在服务器上运行,帮我们卖Actrix。六年后,我已经在Cisco工作,而他们依然是我们的EFT合作夥伴,从Window应用软件服务器到VOIP Solution,他们跟随着技术的变迁,而我们呢,同样也目睹着科技的进步对我们生活的改变。六年前在Autodesk工作时,我们还用拨号上网,我在Ithaca,老婆在Syracuse上学,因为占着电话线,我和老婆就开始用Yahoo Messenger和MSN Messenger,也算是IM的early adoptors。到Cisco工作后,开始用DSL宽带上网,之后又是Cable Modem,电话也从普通电话转到VOIP。记得97年刚来美国时,电话费高得惊人,50+ cents per minute。现在打到中国大陆只需要2 cents。也许将来丫丫到博物馆看到我们用过的这些通讯工具,就像我们看石器时代的工具一样的感受吧。也是在Autodesk工作时,网上搜索只有Yahoo一家。突然有一天同事发Email给我们:试试这个搜索网站,速度快,搜索准,而且没有广告,这就是Google。当然现在Google已经非常强大,但也不是没有敌手,ask.com就是我最近常用的搜索引擎,它有一些Google没有的功能。当然搜索技术也远没有完善,科技进步永远没有止境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